姓名: 陳昕慈

高中校名:金陵女中
高中班級:46
考上的級分數:41
目前就讀就讀銘傳學系:應用英語學系英語教學與文化溝通組
入學方式:甄選入學


1.為什麼選擇銘傳?覺得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校風不錯 交通方便
2.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心智圖的格式把家庭背景、讀書計畫、動機、興趣 簡單清楚的表達出來
每個環節都能扣上跟英文相關 展現自己對英文抱有的熱情
(雖然 備審資料完全不佔分數 只供參考使用 但沒有因此亂掰 因為本人本來就喜歡英文)
3.面試穿著?
紅色直條紋襯衫+黑褲+黑步鞋
4.幾位口試人員?
3位
5.有幾關?
1關
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從我的自我介紹裡問起)
有問到我相機用哪一牌 型號 喜歡拍什麼樣的東⻄
還有問我都用什麼軟體修圖
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誠懇、不時的與每位口試委員對到眼
8.對學弟妹的建議?
穿著基本上只需要整潔就行
不用穿到像要去公司上班面試一樣(個人覺得啦)
我自己本來也很擔心穿那樣會不會不夠正式
但面試分數(原始分數:90.33)及排名(4/39)
出來後發現其實那個並不會影響太大
這組(觀光組的也有錄取但面試過程的問題不太一樣加上我最後沒有選但在這還是小提一下)
的面試下來是讓我覺得
自介是一進去就要講的 它很重要 不要硬塞或者亂掰內容
像我本來是完全沒有料到口試人員竟然還問我相機是什麼型號等等之類的問題
但他當下一問的時候我就知道他在測試我有沒有在說謊
而攝影的確是我自己的興趣 我了解我自己
所以回答起來就是非常的自然
雖然當下我回答的時候有發現我自己講錯型號
但是我非常鎮定告訴自己反正他也不會知道是真是假
然後 就算很緊張出錯時(類似我那種情形) 避免不要表現出來 心裡有數就好哈哈

最後 我認為 瞭解自己比瞭解考古題來的重要
如果可以的話 面試前幾天找同學一起用英語聊天
沒有伴能聊的話就自己跟自己講吧
(在腦中或說出來也行 當然能說出來最好 腦袋有用英文思考到就好)
那樣真的能舒緩緊張感 我自己是這樣子準備的
先適應一下那個感覺等真正面對到口試人員時就不會那麼害怕
祝學弟妹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