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葉譯琳
高中校名:靜修女中
高中班級:高三愛
考上的級分數:45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資訊傳播工程
入學方式:個人申請

1.為什麼選擇銘傳?
1)成績允許,校系也可接受
2)交通較某些學校方便,火車站(捷運站)也有校車接送
3)教授、學長姐待人熱忱
4)學校重視英文,提供很多交換學生機會
2.如果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特色?
主打展現個人特質,像我就放了一些手作品以及圖畫,還在家庭背景介紹了父母對我的影響;在申請動機敘述自己從小到大接觸資訊電腦的經驗,闡述希望進入貴校學習到的能力;整理好歷年來(國小到高中)參與過的種種活動,再深思活動對自己帶來的進步為何,例如:學會與人溝通、了解團結力量大的道理等等...
3.面試穿著?
襯衫、小外套、長褲、綁高馬尾
因為我怕冷所以才準備了薄外套
4.幾位口試委員?1
5.有幾關?3
6.口試委員問了什麼問題?
第一關:資訊科技與設計有什麼新的結合?
你會去打工嗎?
未來想從事的職業?
第二關:成果作品、聊畫圖和貼圖
第三關:閒聊備審的內容
例如:你備審寫說你媽媽說了什麼,說的很好等等...
7.回答時的態度?
積極,要好好表達心中的熱忱,我是有說出來,說我想進入貴校好好學習什麼的...
8.對學弟妹的建議?
能講就多講,放輕鬆,雖然我那時候也是蠻緊張的,盡量把想說的話說出來,讓教授看到你對貴系的強烈動機,他就會願意給你正取囉!

arrow
arrow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