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王羽音

高中校名:新北市立竹圍高中

考上級分數:42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商品設計學系

入學方式:申請入學

 

1.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因為我喜歡畫畫,對設計相當有興趣,所以想念設計相關的科系。

選擇銘傳大學的原因:

 1也念銘傳大學的表姊強力推薦!

 2離家近,又有校車,通勤方便

 3四年的英文必修,可增強外語能力          

 4我喜歡運動,銘傳大學的新操場很棒

 5銘傳大學活動很多,可以充實我的大學生活

 6希望能夠加入銘傳大學商品設計學系的系排球隊 

 7銘傳大學是亞洲第一所美國認證大學,增加與國際交流的機會

 

2.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為了讓內容簡單,我先用PPT把重點整理出來,再合併到word。作品集則是直接用PPT,因為和word比起來,我比較擅長做PPT,而且我覺得PPT看起來比較乾淨,比較適合放照片。我的封面是把我的照片去背,再用Photoshop把我和學校的照片合在一起。

 

3.面試穿著?

粉紅色、白色條紋襯衫,黑色百褶裙,黑布鞋。綁高馬尾。

 

4.幾位口試委員?

三位。兩男一女

 

5.有幾關?

1關(面試)

 

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Q1簡單自我介紹(教授有強調"不要背稿")

A1姓名、學校、社團、選修、興趣

  (我講到一個段落教授都會插入一些對自我介紹內容的小問題,講到一半教授就說:好了嗎?好。然後開始問問題,但其實都是他自己一直講,沒問什麼問題)

 Q2除了我們學校還有報哪裡

 A2文化地質

  (教授:地質……女孩子念地質很辛苦誒,還要實地考察什麼的,我看你是比較有意願念我們學校啦,對吧)

 Q3我們學校你報了兩個科系(、動漫文創設計),你比較想念哪一個

 A3商品設計,因為比起在電腦上繪圖,我更喜歡自己動手做出實體的作品的感覺

  (教授:因為你報了兩個系,我們兩邊的教授需要協調,看你比較傾向哪一個,才可以把你排在前面一點)

 Q4商品設計=工業設計,很操,你要如何克服

 A4我平常就又在運動,對自己的體力很有信心

  (教授:哇~你是運動健將)

 Q5閒聊(你念竹圍高中,新學校?你是排球社,很棒啊。你們現在高中就有選修喔,不錯誒。等等)

 A5對,我是第四屆。高一高二都參加排球社。高一才有選修課。

 

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面帶微笑、自然對答、目標明確

 

8.對學弟妹的建議?

教授的話比你還多,不要怕,像聊天一樣回答就好。

可以先對學校做一些研究,在面試的對答中讓教授覺得你做了很多功課,是真的很想念這個科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甄選心得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