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謝蕓憶

校名:新北市立清水高中

班級:309

考上的分數:43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及班級:應日一乙

 

心得

1.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對日本文化有興趣,且圖書館有許多相關的資料,也和許多日本的大學締結姊妹校,加上銘傳的英文是大學四年必修,可以更佳精進。

 

2.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面試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分成自傳和讀書計畫 

 自傳:簡短的帶過自己的身家背景和自我介紹,以及帶上自己的興趣和高中時擔任過的幹部、參加過的社團(盡量和自己想選的科系有相關聯)接著可以給出自己的特殊優良事蹟(附上比較大型的比賽獲、獎狀即可)在這之中覺得比較重要或是可以凸顯自己優勢的可以把它重點標示出來。

 讀書計畫:一定要寫申請動機(可以上學校的網站當作參考)看看有什麼特別的課程或活動,或是個人感興趣的部分都可以寫出來,然後讀書計畫也要條列分明,建議可以分成四部分(入學前、短期、中期、長期)每一階段要符合當時的狀況去預想並且要實際。

 備審資料全部做完後可以請信任的老師幫你看過,幫忙檢查錯字和文句通不通順,記得每一 部份要標出標題,整份備審資料一目瞭然,方便看的老師閱讀。

3.面試穿著

 雪紡襯衫+深色短裙(最短是膝上5cm)+深色淑女鞋

4.幾位口試委員

 3

5.有幾關

 1

6.面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Q1.為什麼會選擇銘傳大學?

 Q2.對於未來有什麼期望?

 Q3.你覺得自己像什麼動物?

 剩下的問題我真的忘記了,不過真的要去看考古題,面試的教授有時候不是考你問題,而是看你的臨場反應,所以就算是十年前的考古題也要去看,我看了十年前的,有好幾題被問到。

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認真誠實有禮的回答,臉上帶著微笑

8.對學弟妹們的建議?

 面試前一晚早早上床睡覺,隔天充滿精神活力的從容面對問題,不用緊張,其實教授們都很親切的。(一定要上網找面試的考古題並對每一個問題去做練習預想一個答案,有非常大的幫助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甄選心得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