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資料

 

姓名:陳以恬

 

班級:士林高商資料處理科

 

考上的分數:538(統測)

 

級分數:59(統測)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及班級:國際企業學系一年乙班

 

 

Q1.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銘傳大學為老字號的學校,校風和辦學理念皆非常出色,在業界相當有名,最誘惑人的是銘傳有國際學院充滿許多外籍生,可以讓自己處在多元文化當中,另外美國分校也不容小覷,在國際交流和訓練語言方面是很好的學習機會。

 

Q2.面試穿著?

短袖襯衫、A字及膝短裙(要正式,但不要老氣!畢竟是學生)

 

Q3.幾位口試委員?

3位男教授

 

Q4.有幾關?

一關

 

Q5.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 自我介紹:要自己寫稿練習,把自己拿到甚麼證照、擔任過什麼,大方流利的表達

  2. 申請動機:可以查銘傳校網課程大綱和對學系的了解(面試會問!!)

  3. 對作品集的了解程度、在高中專題研究當中學到了什麼?高中讓你改變最多的是什麼?

 

Q6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自傳、簡歷跟讀書計畫一考完統測就要著手進行,一天做一點才不會來不及交。準備備審就是要把高中三年所有的經歷充分展現出來,所有參加過的活動、當過的幹部、比賽的作品等都要找出相關證明,當然越多越好,但最好簡潔有力,畢竟教授是用電腦閱讀又有幾百份要看所以要抓重點寫,不重要的就不要放。

 

Q7. 對學弟妹的建議?

一定要熟悉自己的備審資料,要清楚標記重點充分展現自己的優勢,作品集和當幹部經驗很重要。面試的時候千萬不要像背書一樣僵硬,輕鬆大方較佳,自我介紹的稿子要RE過,可以上網參考教授可能詢問的問題,事先準備好才不易驚慌!加油相信自己一定可以關關難過關關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甄選心得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