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資料

姓名:蔡宜如

校名:台北市立南湖高級中學

班級:309

考上的分數:42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及班級:國際企業學系外貿金融組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我選擇銘傳是因為家裡近,除了家裡近之外,我也感受到銘傳老師的親切,還有還有學校交通很方便,桃園校區各個學系裝潢非常有特色,喜歡銘傳親善大使的親切及熱情,讓我覺得銘傳是個充滿愛的學校,不只這樣,台北校區好像在爬山一樣,有一堆樹和爬坡,讓我可以上學也順便運動,多棒!!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當初考完學測時,放寒假我就開始準備備審資料,在過年後打完就傳給我們班的國文老師,因為他在我們考學測前就跟我們說它可以幫我們批改我們的自傳,我打的自傳是參考我認識的學長,我參考了他的排版,和他的描述方法,我真實的描述了我的各種特質和求學歷程,我不誇大其詞,因為我也不會使用甚麼美麗的字句,我認為我是遇到好的老師,我們的國文老師幫我很多,他很用心地批改每一份自傳,對我來說幫助很大,我高中沒有玩社團,所以也沒有社團經驗,也沒有考甚麼特別的證照,應該說我過了一個非常平淡無奇的高中生活,我這樣一說就知道我的自傳沒什麼好寫的吧哈哈哈!!

3. 面試穿著?

我面試沒有穿甚麼正裝,就是乾乾淨淨的白色荷葉邊無袖上衣+藍色直條紋綉花長裙+白色平底鞋+放頭髮綁劉海

4. 幾位口試委員?

2男1女

5. 有幾關?

沒有什麼關吧!!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問了些跟我自傳有關係的問題,還有我大學生活有哪些規劃,會不會擔心銘傳樓梯很多,想要參加甚麼社團,還有報考了哪些系那些學校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當然最重要的是要有...

(1)禮貌

(2)回答要有條理

(3)不含糊

(4)保持專心聽教授問題的態度

(5)眼神要記得照顧到每一個面試教授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不用擔心面試,會緊張是正常的,像我,我以為我不會緊張,那都是騙人的,當我真正坐在那個面試椅子上,我講話聲音都在抖,雖然很多人說面試只是個形式,不用太緊張,但是也不能掉以輕心,事前的準備還是要做好,自我介紹還是要練得很流利,時間也要算好,面試時也記得眼神要和面試官有接觸,如果害怕的話也不要低著頭,一定要看前面,盯著一個點也好,還有在面試前你覺得教授會問的問題,記得先想好答案,不然你在面試時會不知道自己在幹嘛,最重要的是,學校如果有模擬面試,一定一定要參加,像我就很幸運,模擬面試遇到的教授,就是我真正面試的教授,透過模擬面試,才會了解到自己缺了甚麼,還需要補充甚麼,教授也提供我面試一定會問的問題給我回去準備,如果學校沒有模擬面試,就請學校老師幫幫你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甄選心得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