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曾毓芳
校名:國立基隆女子高級中學
班級:303
考上的分數:46
級分數:國11511811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諮商與工商心理學系
 
 
   1.    為什麼選擇銘傳?
 
   A:機器設備都很新,環境也很舒適,面試當天有與系上的老師見過面,每個老師人都很好,很好相處,而且在欣賞該系上的介紹影片後,讓我感到學習內容及系上活動都很有趣,這是我想讀銘傳的原因。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A:先去學校網站上查詢所選科系主要的課程及學習內容是什麼,然後整理成表格接著盡量找出在高中時參與過的大大小小競賽獎狀、志工證明及證書等等。讀書計畫盡量依照該系的課程及學習內容來規劃;自傳則簡單敘述自己的家庭背景就好,內容主要以為何你選擇該科系為基礎來撰寫;社團經驗及證書則多放些有自己在裡面的照片並且標示出來,然後簡單描寫心得感想。
   
   3.    面試穿著?
 
   A白襯衫、黑裙子,黑皮鞋,綁馬尾
 
   4.    幾位口試委員?
 
   A3
 
   5.    有幾關?
 
   A1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A:你認為你所填的那幾個科系可以結合在一起嗎?如果可以請舉。現在有很多語言可供我們學習,那為什麼你會選擇這個語言?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A:有自信思考好再說出來不要說謊、保持微笑、適當的肢體動作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A:教授想要看到得是你的與眾不同所以備審要有特色具有獨特性,千萬不要說謊,面試過程中放輕鬆就好,有禮貌也是重點,坐要有坐像,然後進門前要敲門,離開時要說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甄選心得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