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林美靜

校名:台北市立陽明高中

班級:高三2

考上分數:47級分

科系:廣告暨策略行銷系

 

 1.為什麼選擇銘傳:

有廣告系的學校其實不多,而我相信銘傳可以提供我更多的資源,一方面銘傳在北部離家也近,另一方面在業界銘傳的學生也滿受歡迎的,加上去面試時,學長姐介紹的課程對我都有很大的吸引力,真的很期待上大學後的生活。

 

2.如何準備備審資料:

其實很多資料都是上網獲取的,還有一個叫Dcard的平台,很多學長姐也會分享在學校的經歷和生活,這些對我準備備審都有很大的幫助,比較可惜的是IOH裡好像沒有學長姐分享

然後備審最重要的就是抓重點,不要打了一堆,但全都廢話,相信教授根本不想看,然後就是排版整齊美觀,讓教授一眼就看出你的優點在哪。

 

3.面試穿著:

簡單的西裝外套,內搭白襯衫加黑長褲

 

4.幾位口試委員:

三位

 

5.有幾關:

一關

 

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教授會針對你的自我介紹去問妳問題,比如你之後想做甚麼廣告,如何做;我還記得教授還問了有關團體合作的事情,他問我若是團體合作中,有人意見跟你不同,那你會如何處裡?還有出社會,

當你踏入廣告行業,發現老闆總是要求照著他的風格去做,那你又會怎麼去做?

我想可能是廣告系很重視這塊,反正大家有做準備,其實都不需要擔心教授問甚麼。

 

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我個人覺得要誠懇,我也看過很狗腿的,但畢竟我不是教授,或許狗腿的更喜歡吧,不過禮貌是一定要的,保持口齒清晰,不要太自卑但也不要太自誇,保持中庸之道就對了。

 

8.給學弟妹的建議:

我知道大家面試時都會很緊張,不過平常心的很重要,教授人都很親切,就當作是在聊天就好,然後盡量把自己的優勢講出來,用講的會比打在備審裡更讓教授來的印象深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甄選心得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