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王鈺涵

校名:新北市立丹鳳高中

考上的分數:49 級分

就讀學系:應英一丙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銘傳是第一所亞洲認證的大學,而且校內常辦各種活動競賽,高中時英文老

師本身就是直系學姊,常聽她分享校園趣事,因此更加吸引我來銘傳。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 傳、

社團經 驗、證照....)

高二時電腦課就開始準備備審資料,也因此在學測完製作時能從容完成,平

常有參加一些英文比賽和檢定,所以備審資料中有更多的東西能證明我的能

力,也加會些生活照片,讓人覺得我不只會念書也會玩樂,另外,我會請教

老師和同學編排的部分,使它能更引人的注意,在重點部分我會用紅色標記,

讓人一目瞭然。

 

3. 面試穿著?

粉襯衫+窄裙+平底鞋+馬尾+淡妝,看起來乾淨俐落就可以。

 

4. 幾位口試委員?

一位外籍教授和兩位華人教授。

 

5. 有幾關?

共一關。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一開始先自我介紹,然後問我來應英系的動機、誰是你的偶像、影響你的人,

問題都是從自傳裡出,所以一定要看熟自己寫的東西。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坐姿端正,口齒清晰,保持微笑,和教授們眼神交流。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準備備審時會有些辛苦,因為是全英面試,難免會緊張,但放輕鬆,可以先

找老師同學或對著鏡子練習,學校安排的模擬面試一定要參加,因為老師們

會指出改進的地方,很有幫助!最後抱著樂觀心情,一切會順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