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吳淳瑄
校名:新北市立丹鳳高級中學
班級:302
考上的分數:國12英9數8社13自8
級分數:50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及班級:品設一甲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銘傳大學的設計系在外的風評一直都滿不錯的,在近幾年更是獲得不少國內外大獎,又與美國有不少的姊妹校,是一所國際化的學校此外,學校還有設有專車,通勤方便因此我選擇銘傳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 傳、社團經 驗、證照….) 
(1)自傳:結合與本科系相關的內容,並在每段內容中訂下小標題,且把重點部分用紅色標註,然後作適當的排版與美編
(2)社團經驗:放上幹部證明,並說明擔任幹部時所學到的,盡量與本科系做結合(例如:擔任美宣長);若沒有擔任幹部,則說明在參與社團活動中所學到的東西
(3)作品集:必須提早開始累積作品量,在作品集中可以放些素描、插畫、黏土、攝影等。頁面盡量用電腦軟體製作(例如:Photoshop),做一些簡單排版,不需太過花俏
 
3. 面試穿著?
自己設計的社服(黑色)、黑長褲,若不知道要穿什麼就全黑(例如:黑T、黑長褲,或者穿出自己的風格,但不要太隨便,也不要太正式
 
4. 幾位口試委員? 
三位
 
5. 有幾關? 
一關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一分鐘自我介紹
(2)銘傳哪一點吸引你?
(3)念品設很辛苦,這樣你可以嗎?
(4)這兩幅油畫你最喜歡哪幅?為什麼?(我帶我畫的油畫給教授看)
(5)這樣一幅大概要畫多久?
(6)你的作品(素描)為什麼這麼少?
(7)最後你還有什麼想跟教授說的?(把你剛剛想講,但沒講到的做補充)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誠懇、有自信、眼睛要看著教授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不要緊張,多準備一些面試考古題,了解一下本系的課程,然後要對自己的作品有自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