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鐘佳諭

校名:國立花蓮女子高級中學

班級:306

考上的分數:國12英10社14數4自9

級分數:49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及班級:品設一乙

 

 

1.為什麼選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聽說銘傳設計方面的科系很不錯,去面試時感受到的氣氛、學長姐以及教授

、學校位於北部也是我選擇銘傳的原因之一。

 

2.當初徵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作品集的作品是平常就要準備的。作品集要裝訂成書,把最好的呈現給教

授們看。跟此科系相關,有主題性,別太散亂;排版、內容、美編可能會算在

成績裡。教授們手上不會有每個人的作品集,所以儘管沒有勉強帶,還是要準備

。(因為不知道教授是否記得)

  將備審資料視為自己最好的作品,用心做,找出所有作品中自己認為非放

不可、很能行銷自己的作品們進去。我想內容是較大的關鍵吧!要表現出自己

非常想來銘傳,注意遣詞用字以及錯字,記得要校稿。

 

3.面試穿著?

  簡單、俐落、乾淨即可。

  白衣,黑褲,皮鞋。

 

4.有幾位口試委員?

  三位。

 

5.有幾關?

  一關。

 

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問題都圍繞著作品集打轉(因為教授認為我的志向很明確),教授們還會

事先查詢大家另外有選擇哪些學校(包含科大)。

  好像是慣例,他們問了學測分數。

 

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進去先說「教授好」,等教授說「請坐」再坐下,全程保持親切的笑容,說

話別斷斷續續,要讓教授覺得你有所準備,而且你非常想來這裡。

  說話前先三思,不然之後會後悔自己說的話。

  將自我介紹說得很自然,像平常說話一樣。面試完要有禮貌的說「謝謝教

授」,並輕輕靠上椅子。

 

8.對學弟妹們的建議?

  儘管有錄取其他學校,但我只要這一間;儘管很多人反對我讀這裡就只是

因為他不是私立頂尖,他不是國立,他聽起來沒有很悅耳,我依然堅持追尋我

的夢想。

  我想告訴正在抉擇的學弟妹們,當你心中已確定夢想,就不要放棄,勇往

直前,那通往雲端的道路,將會為你敞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