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曾豐銘

校名:國力岡山高中

學測分數:48(國13 英10 數7 社11 自7 總分48)

科系:華教一乙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我會選擇讀銘傳的原因是因為從小就依稀有點印象,我也不知道是哪來的感覺

,就是覺得熟悉。讀銘傳都是自己的決定與想法啦~~當然我的分數就已經覺得

我大概可以讀哪裡了,但最後我選擇銘傳,因為我覺得銘傳在辦理學校是滿用

心的。像是我住高雄,但老早就收到學校的各系簡介了,速度完全不亞於其他

高雄的學校,還有一點滿重要的,就是銘傳滿注重英文的,像我想在英文上好

好地耕耘一番,這一點應該是不錯啦~~還有阿,每當我在翻閱雜誌時,看到企

業愛用私校排行榜,銘傳幾乎都有上版,名次不敢說是No.1,但成績都不錯!!!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

傳、社團經 驗、證照….)

我在準備備審時,滿注重在讀書計畫這一塊的。因為像是自傳、社團經驗…我

覺得每個人幾乎都大同小異,除非得了什麼國際大獎。讀書計畫雖然是先上網

看看課表阿,但是這滿重要的,因為你可以先知道你選擇的科系是不是你要的

,因為看過課程了,所以知道是不是自己想要學的,畢竟要讀四年。還有一點

滿重要的,就是可以利用對自己對於大學四年的規劃來看出是否有很大的興趣

,以及各階段想完成及達成的目標和自己對於自己選擇的科系是否真的了解。

或許大家一開始看到課程第一個反應都是;這什麼阿~~我是要怎嚜打阿???都還

沒讀,就要打生涯規劃、讀書計劃之類的,但是慢慢看總會理解,也可以上網

去詢問一些本科系的學長姐,對於做備審這一方面是滿有幫助的。

 

3. 面試穿著?

我買了一件藍色的短襯衫,款式就像平時出門玩的一樣,然後再買一件比較薄

的西裝外套(黑色的)。我沒有買白色的襯衫是因為我想說我還是學生,穿西裝

已經夠成熟了,根本沒有了學生的稚氣,所以才買休閒的襯衫,在搭一件西裝

外套是想說畢竟是正式場合,還是穿一下好了。而我買的西裝外套是7分的,還

有一點花邊可以捲起來,我的用意在於不要太過於誇張,給主審關壓力,自己

穿了也比較舒服,又美觀、不呆版。

至於褲子就買休閒褲,雖然是休閒褲,但是是可以跟上衣搭起來的,我建議褲

子可以多看多挑多搭,不一定要買到西裝褲,畢竟有些人撐不起來,而且買整

套的西裝也要花不少錢吧~~ 鞋子呢,我就買皮鞋啦!!挑自己喜歡的款式,流行

不古板。

 

4. 幾位口試委員?

三位

 

5. 有幾關?

一關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你什麼會想讀華教呢?(基本問題)

2.有那麼多可以出國實習的國家(蒙古、荷蘭、泰國、韓國、美國),為何你選

擇泰國呢?

3.你說你有再看泰劇,那你在影片中學到些什麼,可以說幾個嗎?

4.你說你日文是自學的,那你是怎嚜開始的呢?

5.你知道日文跟中文的文法差別在哪裡嗎?

P.S.面試是中英面是喔!!!先中文在英文喔!!!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回答時,當然一定要據實以達。盡量放鬆,以平常心看待,可以看著教授,但

也不用一直看,一直盯著教授們也會有壓力。回答時,可以有一些頓點,可以

表現的有調理、穩定、有自信。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我相信面試對於各位學生來說都滿重要的,所以一定要好好準備,如果是自己

的第一志願,那更要好好準備。對於自己的報考動機、未來目標都要很清楚,

只要被教授問道的問題,你只要講的出一番道理和原因,教授應該就可以接受

了。像我是報考華教系的,所以應該在表達時更平穩更有調理,畢竟以後要面

對的是學生,還有一定要面帶微笑,不是假笑喔!是發自內心的笑,但不要最後

變的像傻子在笑一樣喔!!!我記得在我最後回答完要起立時,教授跟我說了:「你

的笑容很棒,很適合來我們華教」,我聽了很開心~~最後,我知道大家要面試

,都會擔心教授是否問問題機車or嚴肅?? 其實不會啦!!教授們真的都很好,和

顏悅色,不要自己嚇自己,一切放鬆就好了。如果準備好了,自然就會放鬆了

,被問什麼問題都可以迎刃而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