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呂冠妍

 

高中校名:桃園高中

 

考上的分數:46級(英文13級)

 

目前就讀銘傳的班級: 應英一甲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一開始試想要選擇英文系或是觀光系,因為未來想從事有關航空服務業的工作,

後來看了很多相關科系的介紹,發現銘傳的應英系很符合我的需求,用英文學觀光

,一方面可以加強自己的英文能力也可以接觸觀光方面的專業,真是一舉兩得!

應英系有四個組:國企、觀光、翻譯、英語教學。但這四個類組是大二才開始分組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應英系的備審資料要求的有兩樣,一個是英文自傳,另一個是英文讀書計畫。

並且應英系備審資料不列入評分,但備審不是因此而不重要;備審資料其實是面試官

發問的依據,所以自己要非常清楚自己自傳跟讀書計畫的內容!

 

 

3.  面試穿著?

 

    白襯衫、黑毛衣、深色碎花裙、黑皮鞋。

(注意:不要穿的過於超齡,服裝端莊得宜即可)

 

4.  幾位口試委員?有幾關?

 

     3位(一位外師、兩位台籍老師)

 

 

5.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面試過程(全程英文)

一開始老師會先請你自我介紹,並且從你的自我介紹中延伸出幾個問題問你,

所以自我介紹的設計也相當重要,你希望面試官問你什麼問題,在自我介紹當中

就要提到。自我介紹要非常熟練,自我介紹若很順利,自己的心情也會跟著穩定下來

 

6.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表情放鬆、從容不迫的回答問題,回答問題時也不要忘記自己的笑容喔!

(注意:走進面試的教室要抬頭挺胸,展現落落大方的魅力;

坐下來時,也不要忘了挺胸喔!)

 

 

7.  對學弟妹的建議?

 

     面試前,多多上學校跟系上網站,清楚學校和系上最新的資訊!

多多練習面試的內容,可以請高中的老師幫你們模擬面試,增加經驗!

多些練習,少些害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