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王玉瑩
高中校名:國立鳳山高中
考上級分數:43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科系:廣告系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我會選擇銘傳,一部份的原因是因為分數落點,另一部分是因為興趣取向;我覺得銘傳跟其他學校最不同的是「雙師制度」,雖然不是每堂課都如此,但我相信很難在其他學校找到如此特別的制度。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一開始對於備審的準備毫無頭緒,因此我是上網參考他人的範例,在逐字逐句修改成自己的資料,其中因為我的在校成績並不十分耀眼,因此我比較著重在社團跟自我描述的方面;讀書計畫部份,在準備上遇到一些瓶頸,所以大致上也是參考別人的範本,再逐字更改成自己的東西。

  草稿出來後,拿給高中的國文老師審稿,請老師幫忙潤飾、修改一些使用不當的字句,會有一定的幫助。

 

3.   面試穿著?

  我面試是穿著粉色小洋裝,搭配黑色西裝外套,鞋子是淺色系包鞋。

 

4.   幾位口試委員?

  一間教室兩位教授。

 

5.   有幾關?

  兩關。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 一分鐘自我介紹
   (2) 為什麼選擇銘傳?
   (3) 點開首頁,妳第一個看到什麼?
   (4) 成績方面表現不太起眼,有遇到什麼瓶頸?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眼睛要看著教授,態度誠懇,記得面帶微笑,語氣帶點自信。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教授不會吃人,面試重要的是口條清晰、面帶笑容、語氣誠懇,此外,面試前建議重新閱讀一次備審,這樣在面試的時候,才不會出現說的跟寫的不一樣喔!

  雖然銘傳的樓梯很多,不過我希望銘傳是你們自己選擇的,而不是家長或老師們推薦才填的,進了銘傳之後,不管之前對於銘傳的感覺如何,既然進了銘傳就要好好享受大學的生活,大學生是不分公、私立,所以社團、課業、戀愛還是可以體會並享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