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張雅媛

高中校名:國立三重高中

考上的級分:51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財金一丙

推甄或申請:申請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覺得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當初會選擇銘傳是因為銘傳以前就是以商專出發的,又位於台北這繁榮的都市,而我所想選的科系財務金融學系更是適合來這發展。加上銘傳為亞洲第一所美國認證大學,重是英文這方面的學習,是一所相當有世界觀的大學,因此能提升我未來的競爭力。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
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

 

 學測成績公布,很快的就要準備寄備審資料了。於是我在高三的寒假就開始準備備審資料,先將共同的部分,例如:家庭背景、興趣與特質、擔任班級幹部經驗、社團參與、讀書計畫,寫出初稿。等到分數確定,充分了解要申請的學系後,只要將申請動機補上,再整體文字修飾和排版就大功告成囉!

 
多參考學校的性向測驗,瞭解自己的性格,能幫助自己選擇合適合自己的學系!而讀書計畫,現在國際化和資訊化的趨勢越來越明顯,所以英語能力和資訊能力是我們不可不讓自己增強的項目!

 
備審資料的排版,簡單乾淨,讓教授們能夠一目瞭然!可用紅色表示文中的重點句子!除非與文章有關,或者某張照片對你有重大意義,否則不必要的照片不用放!

 

3. 面試穿著?

  整套的套裝,帶有沉重嚴肅的感覺。於是我選擇穿著帶有小小蝴蝶結的白上衣和深灰色的裙子,活潑可愛卻不會沒有正式感!

 

4. 幾位口試委員?  

3

 

5. 有幾關?

1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自我介紹、從自我介紹或備審資料中問問題。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自信但不驕傲、誠懇、穩重。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自我介紹注意速度,口齒要清晰,用自己的話講,不要像用背稿的!如果面試中有空檔,可以問教授一些學校或學系相關問題,也可以多補充一些自己的優點!面試可以輕輕鬆鬆,但也別忘了這還是個正式的場合!
加油哦! 對自己有信心,誠實的回答教授問的問題,你一定可以的 ^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