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簡翊妃

高中校名:桃園縣私立新興高中

目前就讀科系:華語文教學學系

學測級分數:43級分

 

1.為何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選擇銘傳無非是因為有良好的校風,加上表姊也畢業於此,所以比別人我對於銘傳的認識又更深入了一些。更重要的,銘傳不分科系全四年必修英文 ,相信有如此的學習環境,對於我日後的英文能力一定有所幫助。

 

2.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學校老師很貼心地借了我們幾本以前學長姐的做參考,加上姐姐也給予我許多寶貴意見:大方列出自己的優點,缺點絕對不要寫!參加過的社團或活動如果與報考科系有關可以多放進去,也要了解自己要報考學校科系的各項資訊。

 

3. 面試穿著?

 以簡單為主。我是聽取專櫃小姐給予我的意見:整體(衣服、褲子或裙子、鞋子)不超過兩種顏色。

因此,當天我是穿著黑色襯衫 藍綠色格紋裙 配上同樣是藍綠色的鞋子 頭髮梳好或是綁起來,給人一種簡單乾淨的感覺。

 

 

4. 幾位口試委員?

3位口試委員

 

5. 有幾關?

1關(口試)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在進去面試以前,聽學姐說:老師用英文問就以英文回答;中文問則以中文答之)

請自我介紹(英文)

在你就讀高中時,是否遇上了甚麼挫折?你如何克服解決?(英文)

為甚麼會想就讀這個科系?

看了你的備審資料,你放了一些你的文章創作,想必你應該很喜歡寫寫文章,那你自己最喜歡的作家是誰?

剛聽完你的自我介紹,知道你未來想當一位老師,那你認為一位老師需要具備甚麼條件呢?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不要太緊張,面帶微笑(像我在面試之前就常在家裡對著鏡子練習)

聽完問題後,有些可能是你準備過的,有些可能沒有,所以要注意語調的快慢(不要準備過的就應答自如,沒準備到的就顯得措手不及。)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緊張都難免,但是其實老師們人都很好,不要想著這是一場考試,就像與朋友聊天一樣,只要你有大概準備,基本上面試老師都不會太刁難。切記!微笑非常重要(我至今仍是相信就是因為微笑我才被錄取的)。加油! 你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