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饒珮以

高中校名:竹南高中

目前就讀科系:資訊傳播工程系

學測分數:46級分

1.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一開始是父母推薦,也有去問過老師,上網也有找一些關於銘傳的評價,與其他大學不同的地方是,它是亞洲第一所美國認證的大學,而且外籍生也蠻多的。

2.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放一些關於電腦的作品,像是做過一些計算的小程式,也做過一些算機率的遊戲壓,那些 高中 老師電腦上課教的作品都可以放上來,另外我有去買一個手繪版,作電腦繪畫,備審的封面都是自己畫的,自傳盡量多去找專業的老師,要一直修到最好,並把自己從中所學的講出來,讓教授知道你是怎麼樣的人。

3.面試穿著?

我是穿簡單又保守的啦,白條紋襯衫、黑色長褲、簡單黑色娃娃鞋,頭髮要梳乾淨,整個臉都要露出來,盡量把瀏海夾起來,把頭髮塞道耳朵後面。最好不要穿布鞋,感覺有點隨便,那時候有看到女生穿套裝搭高跟鞋,真的覺得很厲害,女生也可以考慮這樣穿,但是如果沒套裝的,穿著簡單襯衫就很不錯了,盡量乾淨新新的感覺。

4.幾位口試委員?約幾分鐘?

我遇到三位教授,大約是十分鐘

5.有幾關?

總共三關,每一 關一位 教授

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我面試的有資工跟資傳兩個科系,一開始都是自我介紹,然後專業問題,大概就是跟系有關的題目,例如主要在學什麼之類。有一個比較特別的問題,令人印象深刻,教授問我有關感情方面的問題,這時候就隨機應變,真誠的回答就好。

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真誠,這很重要,回答的時候要大聲有自信,眼睛一定要看教授,面試前最好多做一點功課,教授也知道你有作準備,而且也不會太刁難,不會的就說不會,不要勉強的亂回答,讓教授知道你真的很想進這間學校。

8.對學弟妹的建議?

多準備一定有機會,別太緊張,雖然有些黑臉,但穩穩的回答,臨場反應要記得,別太誇張就好。臉部要微笑,才不會讓人覺得難親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