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劉珈銘

高中校名:國立竹山高級中學

目前就讀的學系: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

學測級分數:48分

1.為何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銘傳大學以商科有名,能夠學習到專業的能力

而校內又推廣英文教育,更能夠培養我不足的地方

 

2.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上學校網站了解銘傳大學以及所選填的科系

然後自我介紹跟讀書計畫、申請動機是最重要的, 重點是讓教授能快速地認識你

其他像一些活動參與、社團經歷、獎狀證明有就能放

而排版整齊,字體、行距適中,看起來舒服就行,盡量別太小

重點的是能向教授講述自己的想法、目標, 以及為何會選填銘傳大學以及這項學系

 

3. 面試穿著?

整潔、有精神

我是穿白色有領襯衫,褲子穿學校西裝褲

鞋子穿皮鞋,也是高中時穿的,都沒有另外去買

 

4. 幾位口試委員?

3

 

5. 有幾關?

1關約7~10分鐘,視情況,教授想跟你聊就會聊比較久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一進去先抽題目、一人一道的樣子

之後便先自我介紹、完了就問抽到的問題

有像是興趣、為何選填這所學校、本科系是你的第幾志願等等……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坐姿要好、教授問什麼就說什麼、沒有太多專業的問題

那問到沒東西時就說說自己吧,像是自己的家鄉、興趣、 以後想做什麼等等……

讀書計畫跟申請動機算是教授感興趣的地方

我是上學系網站了解各年級所主修及選修的課程、 以及能考的證照等等,

還有一些能夠參與的活動,在大學前及大學四年有計畫地做完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其實備審資料並不難做

可以找學校輔導室主任、老師問問

像我們學校就有歷屆學長姊留下的備審資料供我們觀看

那面試就要平常練習,也好像是到這個時候才真正的了解自己

補充一下,做備審時可以另外多做兩本, 面試時會現場拆你寄過去的那本

加上帶的兩本就有三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