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潘怡文

高中校名:國立楊梅高級中學

目前就讀學系:華語文教教學系

學測級分數:46級分

 

1.為什麼選擇銘傳?覺得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銘傳大學是亞洲第一所美國認證大學,有良好的校風和穩定的讀書環境,優良師資,軟硬體設備也相當新穎,有很多可利用的資源,而且銘傳非常重視英文,是一所國際化的學校,在這樣的環境之下學習,能好好磨練自我。

 

2.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準備備審資料前,要先到銘傳大學的網站,充分了解自己的學系,針對各系所要求的項目來準備,這樣比較有方向性,另外也可以利用網路參考不同的資料和學長姐的建議。

如果想要讓面試的教授清楚快速的瞭解你,可以在備審資料的第一頁,做個簡單的自我介紹(姓名人格特質參加的各類活動競賽項目),另外也可以利用顏色,字體粗細來做區別,整體的重點要簡潔乾淨。

 

3.面試穿著?

格子+深藍色毛衣、黑色裙子、黑色高跟鞋透膚絲襪、紮馬尾

 

4.幾位口試委員?

3位女教授

 

5.有幾關?

1關

 

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Q1: 用英文自我介紹

Q2: 你有哪些特質可以進入本系?(英文)

Q3: 為什麼想要進入本系?(英文)

Q4: 你有和外國人相處的經驗嗎?

Q5: 如果你教外國人,想介紹哪些中國文化給他們認識?

Q6: 你知道本系在學些什麼嗎?

Q7: 遇到困難你會如何解決?

Q8: 最後從備審資料裡面問一張比較特別的獎狀是如何得到的?

 

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不要緊張,大方自然要有自信的回答問題保持微笑,教授不只是一位,所以在回答問題時,眼睛也要看一下其他的教授,表示有誠意。

 

8.對學弟妹的建議?

進入考試的地方前,記得先敲敲門,會比較有禮貌喔! 保持著平常心,不要太害怕面試,放輕鬆不要緊張,可以當作是一個難得的經驗,像是進去跟教授們聊聊天,哈哈學弟妹加油! 希望你們都心想事成,進入自己想要的科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