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黃婷荷

高中校名:新興高中

目前就讀學系:應用中文系

考上的級分數:44級分

 

1.為什麼選擇銘傳?覺得與其他大學有甚麼不同?

會選擇銘傳為志願的原因是,銘傳大學是一間歷史悠久、校風良好的大學,離家裡比較近,還有一位表姐正在就讀應用日文系。

而且銘傳大學在海外擁有眾多姐妹校,即使無法出國遊學,在大學校園裡就可以與不同國籍的人接觸,擴展自己的世界觀。

 

2.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因為一開始我就很確立自己的目標是中文系,因此在我的自傳方面,我訴說了自己對於國語文的熱情,從家人的影響到國小參加國語文競賽,從國中參加課外閱讀社到高中成為語文研究社的副社長,將自己對於國文的熱情展現出來,因此在備審資料中放入自己的作品和社團經歷。

 

3.面試穿著?

一件黃色的假兩件西裝小洋裝,把頭髮綁起來,學姐對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至於教授們我就不太清楚了。大致上穿著整齊就好。

 

4.幾位面試委員?

3位。

 

5.有幾關?

1關。

 

6.面試委員問了那些問題?

首先先自我介紹、再來是報考動機,以及為什麼選擇銘傳?

參加過閩南語的演講比賽,你會說台語嗎?

高中三年中,甚麼活動令你最印象深刻?

語文研究社都在做什麼?

在你的作文中看見你引用了莊子的句子,你知道是出自於他的哪部作品嗎?

學測的總級分,國文的級分

 

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保持笑容,眼睛看著教授,有禮貌的回答每個問題,展現出自己的自信。

 

8.對學弟妹的建議

把自己對於銘傳和選擇科系的熱情展現出來吧。

讓教授們知道你是想要到銘傳就讀,度過快樂的四年大學生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