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吳靜宜

高中校名:新北市立樹林高級中學

目前就讀學系:生物醫學工程學系 

考上的級分數:51級分

 

1.為何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當初因為老師建議而到了銘傳參加體驗營,在活動當中體會到了學長姐的熱情活潑;今年在台大的大學博覽會時也是一樣,雖然參觀的人數眾多,但那時的學姐還是很詳細的和我介紹我所感興趣的項目,感覺銘傳內充滿了許多的歡樂,而且從家裡到學校的交通也很方便,並且又能在學校內見識到許多不同的國家風情。

 

2.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不用過多的裝飾,而用簡潔表現出自己覺得重要的內容、在分隔頁貼上側標方便教授翻閱。內容方面要多多參考學校的網站、也可以去查詢該系教授的著作;多使用照片增加豐富度,做好後請學校輔導老師幫忙校正,經過多次的修改確認才去印刷。

 

3. 面試穿著?

淡黃色襯衫外加黑色西裝外套、黑色長褲、黑色低跟鞋,頭髮燙直並用黑色小髮夾夾好瀏海。

 

4. 幾位口試委員?

3

 

5. 有幾關?

3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說明牛頓三大運動定律

2.說明保守力和非保守力差別並舉例

3.台灣可發展的能源

4.一顆骰子骰一千次出現6的機率

5.(x-a)(x-b)(x-c)...(x-z)=?

6.備審資料上的內容

7.RNA分為哪幾種?它的功能?

8.人體激素說出2種並說明其功能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據實說明,就算不會也就老實說出自己不知道,切勿囫圇吞棗;最好看著教授,眼神不宜亂飄。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去逛逛校網是必要的!在出門前可以面對鏡子練習微笑、要把握好在學校的模擬面試、多多查詢不同人的面試經驗。

有問題就勇敢地去詢問幫忙的學長姐吧,保持平常心面對就對了!^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