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方安琪

高中校名:桃園縣立大園國際高級中學

目前就讀科系:應用統計資訊學系

學測級分數:47級分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覺得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因為離家很近,而且我在網路上發現,銘傳有女子足球隊。剛好成績可以上,就選銘傳了!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平常在學校就有參加很多活動,所以在社團、課外活動這方面有很多東西可以寫。因為我的學校是以外語為特色,所以跟著學校的步調走,我有拿到幾張西語的證照。我很喜歡拍照,也很擅長排版,加上有很多老師、同學的幫助,所以做起備審資料算挺順手的。

 

3. 面試穿著?

乾淨、整齊、比較正式。我穿直條襯衫、黑色牛仔褲。

 

4. 幾位口試委員?

3位。

 

5. 有幾關?

1關。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因為在這個學系裡,我是我們學校第一屆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通過第一階段的學生,所以委員們對於我的學校產生了很大的興趣,除了自我介紹之外,他們都問我一些關於學校的事情,例如:大園國際高中在機場旁邊嗎?(很近但不是,是在高鐵站旁)西班牙文是選修還是必修?(必修)之類的問題。委員們還有問我備審資料上我的英文名字有沒有拼錯?!他們都沒問我任何關於數學、系上的問題(我準備很久ㄟ!)。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在最後兩分鐘的時候,委員問我有什麼可以加分的,其實我在外面等待時就有聽說最後要唱歌,所以我早就準備好要唱什麼歌了!但沒想到,主委接著說:「我對於你是DS社社長很好奇,可不可以跳一下舞?」有點突然,而且沒準備,但我還是小小的跳了一段。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順其自然,緊張是免不了的,但還是要保持鎮定。委員問什麼就老實回答就好。很快就會過去的!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嗯!委員問我的問題可能幫不上什麼忙,但我覺得要很熟你備審資料裡所放的每樣東西,而且還要懂一些關於統計的公式、用法之類的,因為我有偷偷問比我早面試的同學,她有被問到標準差的公式。委員人都很好,不要怕,加油!歡迎來當我學弟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