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盧薇安

高中校名:新北市立淡水商工

目前就讀科系:國際企業學系

學測級分數:44級分

 

1.為什麼選擇銘傳?覺得和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銘傳在早期是女子商專,在商業科系方面歷史悠久,辦學經驗十分豐富,外加上大一到大四都必修英文,並且擁有國際學院,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外籍學生,注重學生的國際化程度。

 

2.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我首先是找到銘傳新鮮人的無名,看了歷屆學長姐的分享後才開始著手準備,準備的過程當中我也會到系上的網頁看相關的課程安排,了解課程的特色後會對寫讀書計畫有很大的幫助。

備審資料我大致上以簡單的排版為主,乾淨整齊,沒有太多花俏的裝飾,有英檢證照的話一定要附上去,獎狀的部分盡量也以高中為主,記得不要放太多的照片在備審當中,這樣會讓人有種充頁數的感覺,如果還有時間的話可以多多看看學長姐留下來的範本。

 

3.面試穿著?

白色短袖襯衫,黑窄裙,黑色矮跟鞋。頭髮的話則是梳包頭,瀏海為妹妹頭。

 

4. 幾位口試委員?

3位。

 

5.有幾關?

一關。

 

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自我介紹。(中英文皆可)

2.平常有看哪些商業雜誌?(用英文問,可用中文回答)

3.對我們系上哪些課程有興趣?

4.你想要行銷什麼東西到全世界?

5.你覺得念國企系的學生需要具備什麼特質?(用英文問,我用英文回答)

其實教授問的問題都還在合理範圍內,沒有故意刁難你,但重點是你要對自己的自傳非常了解,他們會從中問問題, 另外像我被問到”你對本科系的哪一門課有興趣?”,如果事先沒有到系上網頁看的話,這題恐怕就答不出來了,所以說,如果沒有準備好的話很快就會被教授看出來的。

 

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就老老實實的回答,不要誇大,回答的時候盡量大聲,表現出有自信的樣子,並且記得面帶微笑,該有的禮貌也不要忘記,這樣就行了。 


8.對學弟妹的建議?

教授人都很好,真的不用太緊張,面試前就多多在家或在學校練習,自我介紹一定幾乎一定會被問到,所以一定要準備好,多練習幾次自然而然就不會緊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