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陳奕碩

高中校名:大理高中

目前就讀科系:法律系

學測級分數:51級分

 

1.為什麼選擇銘傳?覺得和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我會選擇銘傳的原因是因為它不但離我家很近,並且我覺得銘傳是一間具有國際化、專業化以及卓越化的學校。不僅廣收外籍生,並且與諸多國家締結姐妹校,積極的拓展學生的國際觀及見識。

 

銘傳的校風也是吸引我的主要原因,對於大家說大學是「由你玩四年」的說法我並不苟同,但銘傳嚴格的制度卻可以鞭策我努力向上,發憤圖強。並且,銘傳擁有別的大學所沒有的實習法庭,在學習法律的過程中可以更深入了解法庭上的概況。以上諸多的原因就是我選擇銘傳的最大動機。

 

2.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我的備審資料主要是以乾淨整齊為主,並且在目錄之前有打上個人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簡歷、對於未來期許特重視、在獎狀的下方註明這是什麼原因得到的小字、在每一頁的頁尾打上我的申請校系的名稱及我的姓名,加深教授的印象。

 

3.面試穿著?

 

襯衫、西裝褲、V領針織衫。

 

4. 幾位口試委員?

 

3位。

 

5.有幾關?

 

一關。

 

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自我介紹、通姦應不應該除罪化、平時的紓壓方法、怎麼展現自己獨立的方式、學測考幾級分、興趣與嗜好、對銘傳的了解。

 

教授大部分都是從我介紹來問問題,因此充分準備自我介紹非常重要,切記,不要太過吹噓自己,誇大不實,否則很快就會被識破,反而造成反果。

 

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回答實要注意用字遣詞及禮貌,用你最真誠的心來回答就可以有很棒的效果。

 

8.對學弟妹的建議?

 

面試時不要太過緊張,輕鬆但不草率,教授問你問題就像是對話,不要想的太過嚴肅呆版,而顯的不自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