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陳姵儒

高中校名:私立育達高中

目前就讀科系:企業管理學系

學測級分數:50級分

 

1.為什麼選擇銘傳?覺得和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因為銘傳師資優良,更重要的是教學方式較嚴謹,更能督導學生的學業發展。銘傳擴大招收外籍生,營造優質雙語環境,並擁有國際學院,提升學生國際化程度,和語文程度。

 

2.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一開始,先上網搜尋有關銘傳的相關資料,及有關企業管理學系的資料,了解  貴校和  貴系的特色,像是課程等等,接著就開始製作備審資料。

 

備審資料中,版面要乾淨整齊,且要有條理,內容是高中三年的精采經歷,不要充頁數。如提早準備較好,因為之後能更仔細地修改,並多參考學長姐的備審資料,從中學習其優點。

 

3.面試穿著?

 

當天,我穿著紅色格紋短袖襯衫和接近淺灰色的外套,以及黑色窄裙,還有黑色絲襪、黑色娃娃鞋。頭髮則選擇俐落的短髮。

 

4. 幾位口試委員?約幾分鐘?

 

3位口試委員;約8分鐘。

 

5.有幾關?

 

一關。

 

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一開始,先一分鐘的自我介紹,接著抽並念一小段英文,和成語並解釋意思。然後口試委員問我了解  貴系多少、申請動機、未來大學想往企管課程哪一方面學習。

 

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不要太過緊張,好好的回答問題、臉上帶著微笑,並看著教授們。

 

8.對學弟妹的建議?

 

我覺得一般面試只要整齊乾淨即可,不需太過為穿著煩惱。教授們人都很好,不須太過緊張。在面試之前,盡量充分了解所面試的學校和學系,並對自己的備審資料很了解,以免一問不知,或回答與書面相反。面試前多多練習,能訓練自己更流利順暢回答問題,也能漸漸克服緊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