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林怡廷

高中校名:復旦高中

目前就讀科系:數位媒體設計系

學測分數:56級分

1. 為何選擇銘傳大學?覺得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對未來的數位媒體趨勢以及設計學院的評價、設備還有師資進行探討。

2. 如何選擇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平時要多多累積作品。如果像我一樣是沒有經驗、面事前三個月才決定就讀設計學院的人就要加緊處哩,而且必須比其他人還要用心在,就算內容不好,整體的精緻程度也會在評分標準之內。

3. 面試時的穿著?

襯衫(造型露肩洞洞)、黑褲子、靴子

銘傳並不講究穿著,所以只要乾淨整齊就可以了。如果要面試像是實踐或是雲科大的同學,有特色的穿著是很重要的喔~

4. 有幾位口試審查員?

三位

5. 有幾關?

兩關,第一關設計素描接著口試

6. 口試審查員的問題?

(1)你設計素描為何要把畫面表現成這樣?

(2)這張圖(作品集的)是你自己的構想嗎?為什麼想這樣畫?

(3)除了銘傳外還有面試其他學校嗎?

其餘的不外乎跟你的備審資料有關係,總之記好自己寫了什麼,做了怎樣的功課,不要教授問出來霧煞煞喔!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設計學院的特點都是以自信為主,並非自大,要讓面試老師覺得有讓你進來這間學校的價值。切記不可以誇大,一旦露餡了可是會扣分的!

8. 給學弟妹的意見

數媒系相對於其他設計學院科系來說並不太需要你非常有個人特色,這裡講求專業,特色一詞是在你有了專業之後另行發展出來的。面試終歸是要有你非念這間學校不可的決心,眼神很重要,而你講出來的東西頭頭是道,萬一錯了,虛心請教也是很棒的加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