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林佳誼
高中校名:士林高商
目前就讀科系:會計一甲
統測級分:69級分

  很多人都認為高職生畢業只能讀科技大學或技術學院,但是最近幾年漸漸有大學開放名額給高職生,讓我們有機會以統測成績申請大學。而其中,銘傳大學有開放我最想念的會計學系,而加上銘傳對英語能力的注重,也有相當多的學習資源,這些都非常地吸引我,因此我選擇了銘傳大學。

  面試當天我穿了黑色襯衫和白色窄裙。雖然和大家穿的顏色不一樣,不過我個人覺得只要不要太休閒應該就可以了。面試的時候有三位教授,他們會根據備審資料的內容來問問題,所以備審的內容最好都是自己很有把握的,和自己要推的科系有關,被問到時才不會不知所措。相信很多人都會準備稿子來背,但是我覺得照稿子回答會很死板,而且如果教授問的問題沒有在稿子裡,就會很慌張、腦袋一片空白,以致於呆在那邊。所以我沒有背稿,完全現場發揮,這就要靠學校辦的模擬面試來綀習,要習慣那個氣氛讓自己不會怯場。

  會緊張是難免的,要盡量避免摸頭髮、搓手之類的小動作,這時候可以深呼吸幫助自己放輕鬆,也可以有緩衝的時間想答案。回答的時候,記得保持笑容,和充滿自信,讓教授對你有很好的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