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陳泰霖
高中校名:新興高中
目前就讀科系:財金一甲
學測分數:54級分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當初會選擇銘傳是因為銘傳以前就是以商專出發的,又位於台北這繁榮的都市,而我所想選的科系「財務金融學系」更是適合來這發展。大姊在金融這方面也小有成就以及心得,在家人的支持下,我來到這。而且學校就在捷運站旁,不論是做捷運還是搭公車都挺方便的。放學肚子餓了還有貼心的士林夜市就在旁邊。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你會選擇銘傳以及這門科系,就代表你已經有心理準備,因此能盡量讓自己的資料內容跟自己所選的科系有相關性的資料或闡述。例如:我是財金系的,我會在自傳裡提到我平時會看些財金相關雜誌。有相關的證明也是加分的關鍵,像是心算的3段的合格證書。
而有利的資料不僅僅要多,更要將資料精簡放在備審裡,能讓教授一眼就看出你是他們所想要的人。畢竟教授沒閒空夫把你的備審當小說看。

3.面試穿著:
白襯衫,西裝褲。服裝要乾淨整齊俐落,褲子不要改的很誇張,頭髮不要遮頭遮臉,讓人感覺你是很能幹的。

4. 幾位口試委員?約幾分鐘?
4位,15分鐘

5. 有幾關?
1

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自我介紹
(2)為何選銘傳?
(3)對銘傳的了解?
(4)為何選擇這個科系(財金)
(5)最近看到哪些新聞?對新聞的看法?(相關)
(6)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7)滿滿的自信,因此有了微笑,就能面對嚴肅且刁難你的教授。

7. 對學弟妹的建議?
其實教授們問的東西都和自己的備審資料很有關係,那些資料都非常有可能成為你回答教授的答案。因為資料內容自己一定非常清楚,面對教授第一個考驗→自我介紹的時候,背的流利且順暢的自我介紹,便使自己產生了滿滿的自信,便可以面對下面的考驗。
所以,對於自己資料的內容要非常的了解,中英文自我介紹背熟,剩下就是看自己的自信台風的穩定度,還有看自己能不展現自己是個非常有想法的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