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王郁茹
高中校名:新店高中
目前就讀科系:法律一乙
學測分數:57級分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因為表哥也是讀銘傳大學(桃園校區),據表哥所言,銘傳的師資與讀書風氣皆不錯,同學也好相處。且與當初學測級分數所能選擇的其他大學相比,銘傳大學相較之下離家較近,交通便利,捷運即能直達。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將完成的讀書計畫和自傳的草稿交予多位與欲申請科系相關的老師評閱,並依老師們所提供之建議做修改。強調自己擁有的優點,以及如何彌補尚有不
足的地方。

3. 面試穿著?
白色襯衫、黑色西裝外套、深藍色褲裙、黑色長內搭褲,以及白色高跟鞋。

4. 幾位口試委員?
一共3位,皆為男教授,其中一位為現今班導。

5. 有幾關?
3關。第一關為學測成績;第二關為備審資料;第三關為面試。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自我介紹(3分鐘)
為什麼想就讀銘傳法律系?
認為自己有哪些適合就讀法律系的特質?
除銘傳大學外,還申請哪些大學?
若同時入取銘傳大學與其他大學,銘傳會排在第幾順位?為什麼?
對近期與「都市更新計畫」相關的新聞有何看法?
為何政府較保障建設公司而非人民百姓?
若班上一部份的人畢業旅行想去關島,另一部份人想去美國,應如何處理?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冷靜、沉穩、自信、不慌不亂、坐姿端正、保持微笑、回答時音量應適中且口語清晰、誠實回答教授之提問,不誇大、不說謊。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如果原高中或高職有舉辦模擬面試,應盡量找機會參加。面試實際上並不很難,教授也不會刻意問些非常艱深困難的問題,重點在詳細閱讀並且掌握自己的備審資料內容,以及密切注意與欲申請科系相關聯的時事議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