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李翊嘉
高中校名:國立竹東高中
目前就讀科系:會計一乙
學測分數:54級分

我會選擇銘傳的原因,除了學校老師的建議,最重要的是我運用許多管道去了解銘傳是所如何的大學,當初還未進銘傳之前,就已經聽說過銘傳在管理學生方面很嚴格,點名嚴格、考試嚴格、嚴禁作弊,雖然校方對學生嚴謹,但我真的認為學校對學生也付出很多,圖書館各式各樣的藏書,經常舉辦演講或座談,活動更是一個接著一個;和其他學校最大的不同地方有:一、moodle系統,對老師和學生都相當重要的系統,老師可以在裡面放許多資料或開放學生繳交作業,而我們可以把資料下載存進自己的電腦,那些資料可以是上課的ppt、習題解答、功課等,繳交作業更是方便,我們不需要使用不可靠的電子信箱,然後擔心老師沒收到作業,只要上傳到moodle,老師一定就能收到;二、銘傳的校區繁多,目前我還未找出比銘傳校區還多的大學,銘傳校區分布台北、桃園、金門、後來還新增了美國校區,而且雖然校區不同,但是可以彼此互相選課的,學校還有專門從台北和桃園來回的校車,然後最重要的是關於美國校區,銘傳成為了全亞洲第一所被美國認證的大學。

1. 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自己的特色?
對於自己所選的學校與學系一定要做足功課,這在面試中也是幾乎都會問的。自傳方面,主要是要讓教授了解你是怎樣的人、不適合這科系,所以找出你從小到大可以展現你性格的舉例,不要直接敘述我是個怎樣的人;讀書計畫則是要切實,不要誇張的寫你未來四年要做什麼大事,會很難令人相信;社團經驗和科系無關也沒關系,你可以寫出你在這社團之中學習到什麼;證照方面,國小、國中的就盡量避免,除非是真的會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不然很多都只是為了讓備審厚一點,既浪費影印費和墨水,也浪費教授審閱的時間,最後結語部份一定要記得感謝教授的閱讀,畢竟教授要花許多時間去閱讀數十本以上。

2. 面試穿著?
以乾淨整齊為主,其他的要看評審教授,有些不喜歡太死板的穿著,應穿著可以展現年輕人朝氣的服裝,有些喜歡越正式越好,裙還要過膝,各學校有不同的評分標準,每個教授的觀點也不同。

3. 口試委員有幾位?幾分鐘?有幾關?
我到財金和會計面試都只有一關,面對三位教授,約三分鐘的對談時間,門外有人會提醒。

4. 面試問了哪些問題?
一開始會先自我介紹,然後是幾個最基本的問題是你對這科系有何了解?未來出路?為何選擇銘傳?其他的問題許多是從備審中提問,例如:興趣、社團方面。

5.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面帶微笑,說話時要看著教授,教授問話也要專注聆聽,不懂的問題可以老實說不懂,不要胡扯,也不要裝懂,注意禮貌和說話口氣。

6. 對學弟妹的建議?
這些問題很多其實高中老師都會特別叮嚀,把老師說得注意事項都記牢,學校有辦模擬面試就多參與,準備充足了,就算分數差了些,還是可以靠面試錄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