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吳家緯
高中校名:基隆高中
目前就讀科系及班級:數位媒體設計學系
學測分數:57級分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最主要還是跟自己興趣相符,還有兩點是銘傳是亞洲第一所認證的大學,對於日後對美進修及求職都是蠻有利的!第二點是四年的英文必修課程,顯現出銘傳對於外語能力及國際化的重視,也可彌補我這一直讓我頭痛的科目!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備審資料是拿之前的作品,平常就會塗鴉、隨手畫的習慣,準備起來還算輕鬆,設計系最好可以展現自己的特色,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做法,當時我把我幼稚園畫的第一張圖當作封面,使人感覺到我像是從小就立定要讀這科的感覺!這個做法更讓我的備審很與眾不同!

3. 面試穿著?
輕鬆、舒服、簡潔即可,不須打扮過於正式!建議面試設計類科的同學可以穿出自我風格。

4. 幾位口試委員?
三位口試委員。

5. 有幾關?
有兩關。第一關是素描,時間三十分鐘,不會列入評分標準,盡力畫即可。第二關就是面試了!時間十分鐘。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一開始從我的興趣開始提出問題,接著問我幾級分還有有沒有報考其他學校,平時還有做什麼休閒活動,還會對於我回答的問題再提出延伸性的問題,基本上都跟你的備審跑不掉,所以備審請看熟!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回答輕鬆但不失莊重。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不要緊張,照實回答問題,不重要的事就不用多說,還有考素描的時候要先想你為何要這樣畫?不然之後被問到時答不出來會很尷尬,自傳請寫跟科系有關的東西,不重要的東西簡短帶過,獎狀之類的就放跟本科系相關的就好,不要報考個設計系放個國語文競賽的獎狀,很沒意義!最後就是請在面試之前多練習,也可以自己想些問題問自己,說不定面試時就命中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