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葉詠丞
高中校名:台中市國立清水高中
目前就讀科系:傳播學院
學測分數:59級分

  當初我學測的時候為什麼會選擇銘傳?我想是因為看上它的大一大二不分系課程。因為我高中時只想要以後選擇念傳播相關科系,但對於要選擇廣電系、新聞系、廣告系,抑或是傳管系感到相當的迷惘。對於這些專業科系的授課內容,我幾乎是完全一無所知,光靠各校的文字說明,還是無法讓我深刻理解課程內容。因此銘傳的不分系課程提供了我機會去同時接觸各類不同的專業,讓我有時間去從中選擇我有興趣的科系以便日後去鑽研發展。

  因為對於面試這項考試內容一無所知,因此在面試前我便有先向高中畢業學長姐請教一下當初他們面試銘傳時的狀況。在經過他們給我的意見以及指導之後,我自然也帶著較為放鬆的心情去參加面試。想當初知道面試分為兩關讓我頗為害怕,但實際操作之後發現其實可以帶著愉快的心情去面對它。因為教授們都十分的親切,問的問題也都只是在測試我們對於大眾傳播的認識程度以及興趣相關。並沒有特別艱深困難的問題會造成難題。整個面試的過程彷彿就像在跟朋友聊天一般沒有壓力,只要正常表現出平時的對答能力都還能夠輕鬆應付,要是把面試想的太可怕反而可能會失常無法發揮平常的水平那更是糟糕了。但是切記,面試時的態度絕對不可過於自滿,因為他們是教授,懂得一定比我們多,謙虛求教是基本的禮貌。

  銘傳傳播是一個很棒的學系,不僅師資堅強,連使用的設備都是一流的,還有像是IMCC以前廣播台、電視台等額外社團可供大家在畢業前能夠累積更多相關的知識,只要在就學期間認真學習努力吸收,能夠獲得的東西絕對會比想像中多更多。希望學弟妹們不管是在學測時或是面試時都要努力發揮最好的一面出來,選擇銘傳,你們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