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陳虹汝
高中校名:國立文華高級中學
目前就讀科系:商設一乙
學測分數:62級分

1.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因為經過了解之後,發現銘傳大學相當注重與國際的接軌,不論是英語教學的堅持,亦或是專業領域的教授,都相當嚴格密切的執行,大學的學習雖然標榜多元自由,但學校對於管理學生的出席情形非常嚴密,我認為這部分的主張對學生是相當具有約束力的。過於自由的學風下,難免會養成惰性,學校將這個行之有年的點名制度持續有力的執行,我認為是相當好的做法。銘傳大學除了在美國設有分院之外,亦與許多他國的大學締結姐妹校,我認為這是給學生相當好的機會去爭取出外留學的動力,有機會的話我希望能前往英語系的國家深造插畫此一類別的專業技能。學校對於成績較好的學生所給予的獎學金鼓勵也十分大方,會讓學生更加奮發在享受大學活動的同時不忘懷身為學生的本分,也就是維持學業的水準。

2.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我在準備作品集時,會去考量本科系的特色,並以學系的角度去思考他們需要怎樣的人才,以及我本身具備那些條件與特質是能符合科系的特性。而我認為設計本身是很靈活的,所以需要的除了一些基本功之外,創意與個人思維的表達也是相當重要的,所以我準備的作品重點在於多方呈現,我以分門別類的方式介紹我的學習及創作歷程,從基本的水彩、素描到一些紙雕、插畫、吹畫等比較有趣的項目,讓評審知道我有做過多樣的嘗試,而非死板的以紙筆作畫。讀書計畫的方面重點在於簡單明瞭,確切知道自己的目標的話就會很容易執行計畫。自傳的撰寫不需要非常清楚的交代自己的人生,而是要能指出人生過程中有哪些經驗使自己逐步立定方向,自己又是如何分析個人特質與性向,進而選擇想要就讀的科系。參與過的社團或許不見得與科系直接相關,但參與的過程中得到什麼啟發,啟發又使自己有怎樣的思維或行動也會是一項重點。證照部分的話以普通高中生來說不外乎英語能力的檢定,證照是一種能力的保證,透過統一考試檢視個人,一定是公平的,讓教授們清楚自己的程度肯定有其重要性。

3.面試穿著?
我當天穿著一件連身裙,上半身的部分花樣簡單,下半身深藍色的裙子長度大約到膝上1~2公分,頭髮部分是馬尾造型,整體來說,要能凸顯個人,但同時要保持端莊整潔。

4.幾位口試委員?
3位。

5.有幾關?
1關。

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哪張作品所花的時間最長?
(2)認為設計與純美術有哪樣的區別?
(3)還有面試哪些其他系所嗎?
(4)為何選擇銘傳?
(5)作品集是自己製作的嗎?
(6)作品集封面為何這樣處理?
(7)最喜歡的創作項目?

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保持冷靜,不要慌張,對於教授的詢問誠實回答,記得掛有笑容,並且有自信地注視著評審們的眼睛。

8.對學弟妹的建議?
一定要對自己的作品充分了解,被詢問時才能有條不紊的回答。盡可能地展現自我,自信即是最好的保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