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的說,這個題目應是再當一次「大學新鮮人」,畢竟每個人一生當中的生涯轉變,都不斷的在體驗新鮮人,如職場新鮮人、如婚姻新鮮人等等,而大學新鮮人之所以值得一談再談,是因為這或許是你我這一生當中,最快樂,也最想重來的一次體驗

我自己大學新鮮人的記憶已經好久遠,但至今依舊鮮活。記得當時從踏入校門的那一刻起,迎面而來的就是與高中完全不同的校園氛圍、完全不同的學習方式,以及完全不同的生活體驗。叮著你、管著你的人少了,你開始要學習為自己負責;那些單一化的教材、教室、制服等都消失了,你也要開始嘗試形塑自己的風格,你必須要開始習慣每天在不同的教室間移動,在不同的社團間奔走,太多的競賽、接連不斷的活動,塞滿了你每天的行程。

記得當時的我好貪心,想修好多課程,想涉獵許多新知,想加入好多社團,想談場好浪漫的戀愛…,結果一個不經意,大一生涯結束了,我有好多課都沒修,好多準備要讀的書都沒讀,活動多得沒空加入任何社團,當然也沒機緣談上任何戀愛,但很快的卻換成我要去迎接下一屆新鮮人了。

回首前塵,這段新鮮人的旅程,我並不覺得遺憾。我當然希望若能有機會,可以能再體驗一次做大學術新鮮人,但時光終究不能倒流,否則也就不必寫這篇文章了!畢竟談得再多,也都只是後見之明,不一定能提供你複製。

我只寄語同學們,好好享受這一刻,讓這一年成為你這一生最甜美的回憶。此刻的你,心中若有想法,有計劃,就去做吧!也別給自己太多壓力,你有四年的時間成就自己成為一個優秀的大學生,新鮮人這一年,就儘可能讓它與快樂串連在一起吧!歡迎你也祝福你,新鮮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