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再當一次新鮮人─邱琪瑄
個人檔案:廣告學系主任
畢業學校:銘傳大學大眾傳播學系
最高學歷:澳洲昆士蘭科技大學創意產業學院博士

我與程又青同樣有了「初老症狀」…

「初老症狀」第一條:越近的事情越容易忘記,越久以前的事情反而越是記得。所以,如果再當一次新鮮人,我要創造更多的精彩,陪我度過下半輩子。

「初老症狀」第二條:一堆人喊妳某某姐某某哥,而你很想叫他們-SHUT UP。所以,如果再當一次新鮮人,我要樂於當一個「小妹妹」,理直氣壯的在學習中犯錯。

「初老症狀」第三條:朋友們離婚的速度,開始超越結婚的。所以,如果再當一次新鮮人,我要好好培養婚姻戰鬥力,不論婚與不婚都能處之泰然。

「初老症狀」第四條:越來越不想改變,已經習慣的習慣。所以,如果再當一次新鮮人,我要謹慎選擇可能會成為一輩子習慣的那些習慣。

「初老症狀」第五條:覺得自己快被一堆密碼淹沒了。所以,如果再當一次新鮮人,我要努力讓自己變成有祕書幫你記住密碼的人。

「初老症狀」第六條:總是把「重要的東西」放在「重要的地方」,然後把那個「重要的地方」徹底忘記。所以,如果再當一次新鮮人,我要試著把所有「重要的東西」都放在一個「重要的地方」─我的腦袋。

「初老症狀」第七條:開始關心商品成分,製造商以及賞味期限。所以,如果再當一次新鮮人,我要無懼拉肚子的危險,嘗試所有瘋狂的美食。

「初老症狀」第八條:懶得交新朋友的原因,是因為懶得從頭交代自己的人生。所以,如果再當一次新鮮人,我要廣泛的與人交往,這樣才知道在人生中該留下怎麼樣的朋友。

「初老症狀」第九條:終於認清老天爺真的很忙。所以,如果再當一次新鮮人,我要認清「與其求神,不如靠己」。

「初老症狀」第十條:對詐騙集團開始產生周旋的戰鬥力!所以,如果再當一次新鮮人,我要在有限的生命體驗中,累積無限的生活智力。

「初老症狀」第十一條:以前可以唱KTV到天亮,現在只要熬夜一天,就會累一個禮拜!所以,如果再當一次新鮮人,我要用力的玩耍,用心的感受。

「初老症狀」第十二條:如果不喃喃自語,腦子就會打結。所以,如果再當一次新鮮人,我要享受極限飆網的創意,以及能夠沈默的時光。

「初老症狀」第十三條:對完美起疑,對不完美深信不疑。所以,如果再當一次新鮮人,我要當個追求不可能夢想的傻子。

我可能不會再當一次新鮮人,但是你可以。
就在當下,享受人生。

以上「初老症狀」出自知名電視劇「我可能不會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