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黃如雅
高中校名:秀峰高中
目前就讀科系:應用中國文學系
學測分數:45級分

1. 為何選擇銘傳大學?覺得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銘傳最有名的就是他的四年必修英文、必修資訊課程,和國際化的學校,這是目前出社會所需要必備的能力;而且銘傳的學生走在外面就是認真、積極、熱情的形象,又是老學校校友多,絕對是企業愛用學校;再加上我本來就想離開台北,但又怕離台北太遠不容易回家,在桃園就可以常回家看家人。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資料:我從高一開始就參加許多校內外比賽,還有參加社團營隊的活動,校刊也常常出現自己的作品;到高二開始參加小論文競賽,或許和自己申請的系沒有特別相關的主題,但是經由撰寫論文、訪問、和分析整理的能力,間接幫助到自己的資訊能力和待人處事知道,並且建議最好一年一次把自己所拿過的獎項等等整理,並趁印象深刻打上一份關於這件事的心得,這樣在高三準備備審資料就不會手忙腳亂。
自傳:千萬一定要記得看清楚記好自己的自傳和讀書計畫!因為我去面試短短7分鐘幾乎全是問這部分的資料。不要瞎胡謅,要口齒清晰一點。

3. 面試穿著?
白色襯衫、黑色及膝窄裙、黑色素面包頭平底鞋。

4. 幾位口試官員?
三位

5. 有幾關?
一關

6. 口試委員問了那些問題?
(1) 請自我介紹
(2) 我看過你的自傳,對你的自傳感到相當有興趣。自傳上你寫到國小你曾遇過霸凌事件,這件事對你現在影響很深嗎?你走出來了嗎?
(3) 關於你自傳上寫到國中發表網路小說,有30000人次點閱,那請問你是寫什麼內容呢?為什麼不出書呢?
(4) 你報過哪幾所學校?請比較你所填的這幾所學校有什麼差異?那請問你把銘傳應中當成第一志願嗎?為什麼
(5) 妳的讀書計畫裡,關於大學四年的相同目標都有打工這一項,那請問你對打工的看法?若課業和打工衝突到怎麼辦?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保持微笑好好冷靜回答問題,回答時要輪流看著教授,聲音要夠大聲才不會讓教授聽不清楚,談吐幽默但要謙虛有禮,重點是要誠懇回答。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教授人真的很好,面試的三位教授都很和氣也很愛笑,她們會非常有耐性的聽你說完,所以不要太緊張,就慢慢的順順的說清楚就好,千萬要把自傳和讀書計畫看熟,你是不是胡謅其實教授都看得出來!還有別因為自己成績不高就會擔心自卑,我當時也是這樣,但是面試真的可以救得回來(我那天麵是拿了91分,但成績的關係而變成備1,所以還是要考高點啊學弟妹們~~),學弟妹們加油!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