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彭晟豪
高中校名:育達商職
目前就讀學系:應用英語系

當初在選學校時,聽我的老師們都說銘傳是所很好的學校,於是就上該校網站,隨即被「亞洲第一所美國認證大學」給吸引了!MSCHE(Middle States of Commission of Higher Education)通過3個階段的認證。銘傳對英語相當重視,又提供好環境好資源,因而對於想讀應英科的我充滿著魅力。

通過第一階段後,就是準備備審資料和面試。備審我除了放最基本的自傳和讀書計畫外,因為我是推應英系,就盡量放和英語有關的競賽、活動和檢定證照。除了寫心得外,再放上獎狀、證書的圖片,活動的照片。圖文並茂的版面看起來才不會太呆版,字數很多可考慮把重點用粗體或顏色區別,讓人能清楚抓到你的文章重點。

面試當天我穿著襯衫,打領帶,配卡其褲繫皮帶和黑色Converse。教室內共有3位面試官,他們皆是面帶微笑歡迎我,讓我壓力減輕不少。印象中教授有問的問題有:
1.剛剛有個女生也是你學校來的,你認識她嗎?
2.她提到你們學校有請外籍老師上課,是這樣嗎?
3.介紹一下他(外籍老師)?
4.你的寫作課也是他敎的嗎?
5.可以告訴我你學英文的經歷嗎?
6.你的備審資料提到參加過演講比賽,為什麼會參加呢?
7.你平均一週花多少時間在英文上?
8.你怎麼學習英文?
9.有什麼未來計畫?
10.剩一點時間請你簡單的自我介紹?

我想自我介紹是一定要準備的,此外自己的備審資料要熟,尤其是一些比賽經驗或是考到的證照,很可能從中出題問你是如何準備的或是心得。回答時除了一定要有禮貌和態度誠懇外,還要有自信聲音才會出來。眼神要交流,看著對方的眼睛才會讓人感受到重視。要誠實,聽不懂不要假懂,可以請教授再重覆一次,免的答非所問。會答時就盡量講,不要12句就沒了,不用太害羞!緊張是難免會有的,但不能讓這影響你的表現,而是想辦法克制自己鎮定。

對學弟妹的建議是記住,不要太緊張,用自然的心態面對。爭取到的面試機會就只有7分鐘,好好保握這7分鐘表現,好好表現給教授留下好印象,不要錯失了一個進入銘傳的大好機會,祝你們面試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