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 劉瓊雯
高中校名:金陵女中
高中班級:86
目前就讀科系:財務金融學系
學測分數:52級分

1. 為什麼選擇銘傳:
因為銘傳最初是商業起家,而我對商業也很有興趣,因此在選擇了銘傳。我覺得銘傳給我們許多的資源,像是還沒入學之前就又自我學習的網路教學,而且從銘傳大學畢業的學歷,在國外也被承認。在獎學金方面也很多元。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
自傳:我介紹了我的就讀動機、自己的個性、高中過程、擔任的幹部級學到了什麼、影響自己的人、未來展望。(文字方面不要太攏統、盡量以自己的話語寫出來)
讀書計畫:前言(動機)、近程計畫(錄取後~大學開學)、中程計畫(大一~大四)、遠程計畫(研究所、就業、出國深造)、後語。

3. 面試穿著:
我是認為不必穿套裝,我是穿一件圓領的小襯衫加一件裙子再穿一雙高跟鞋(不用很高)

4. 幾位口試委員:
3位口試委員(口試委員會輪流問問題)

5.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 我如果請我擔任學校的會長,你要嗎?
(2) 有沒有看課外書?
(3) 為何選此科系?
(4) 參加飢餓三十學到什麼?(因為我有在備審資料放證書)
回答是口齒清晰、不要說太快、回答問題不要太過偏激、順應著口試委員的態度回應

6. 建議:
不要太緊張,雖然我去面試時,也很緊張,但是每位教授人都很好,面試時會忘記緊張。記得一進去時,就跟教授打招呼面帶微笑,出去時也是一樣。自我介紹時不要像背稿,用自己的話說出來。最後祝你們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