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林彥彤
高中校名:辭修高中

目前就讀科系:應用統計資訊學系

學測分數:45級分

1. 為什麼選擇銘傳?
嚮往桃園校區的環境,而且銘傳在語文方面比較嚴格,和我的志願符合,而且評估自己的能力應該可以做到,所以高二就選了這個校系當我的第一志願。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就是多參加活動和比賽,像是我有試著參加辯論比賽或是閩南語演講比賽,雖然沒得名,但累積一點臨場經驗也很好,如果對比賽沒有興趣的話,營隊跟志工是個不錯的選擇。社團也是個很好的經驗,好好玩出心得:))備審資料是要寫出自己的特色引導教授去問,面試時回答的好自然會加分很多。

3. 面試穿著?
我是穿白襯衫+格紋裙子,要讓教授覺得你有在乎這個面試而去準備的穿著。

4. 幾位口試委員?
3位教授,6-8分鐘

5. 有幾關?
1關。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 自我介紹
(2) 備審問題很多
1.喜歡閱讀,都看什麼書?有沒有讓你印象深刻的書?
2.做過科展,從中學到什麼應用在數學上?
3.家裡是店家,備審中提過會去幫忙,是否有應用到統計?
4.高中數學成績不是很理想?
5.曾暑假出國遊學,能不能用英文介紹本系的特色?
(3) 讀這個科系未來想做什麼?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態度好,微笑,不要不懂裝懂就好。像是教授問我英文介紹系上的特色我整個呆住...不會就誠實的說不會吧。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面試就努力的展現自己,像是準備面試我會猜題,跟指導老師模擬口試。教授問我數學為什麼不好時,其實之前這個題目我就有準備到了(我數學不差的...)。問到閱讀的問題也是剛好有準備,但是還猜了幾十個問題都沒問到。用不用心教授看得出來,說了這麼多 最重要的也就這兩個字而已"用心"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