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陳棋
高中校名:竹東高中
目前就讀科系:華語文教學學系
學測分數:44級分

1. 為何選擇銘傳大學?覺得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1) 有很多國際學生,對我要學習的東西有很大的幫助
(2) 有操場
(3) 面試時有感受到教授很認真在聽學生的回答
(4) 應華系的備審資料不需大費周章,有特別註明簡單裝訂即可,當天也不用多帶備審去給教授

2. 如何選擇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把優點放大但不要誇大,備審資料裡面要放相關的獎狀或相片,平常有活動就要有去試試看、去參加看看的精神,然後一直拍照片。高一二時可能還不知道志願是什麼,所以有活動就盡量去參加。要把自己打好的備審資料給老師看,他們會給你很有用的建議或是可以把言詞修飾得更完美。

3. 面試時的穿著?
深藍色長版七分袖、咖啡色九分窄褲、米色平底鞋。頭髮綁馬尾紮起來。

4. 有幾位口試審查員?
三位

5. 有幾關?
 一關

6.
口試審查員的問題?(用英文問)
(1) 介紹竹東高中
(2) 妳所知道的這個系
(3) CEO夏令營中學習到什麼
(4) 客家話與普通話的差別
(5) 說說學校的韓國學伴
(6) 是否還有在連絡
 全部都是從備審資料裡面問的問題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有自信、不遲疑、微笑、盡量講、不要怕。手腳不要亂動,教授看得到。

8.
給學弟妹的意見?
教授都是從備審資料裡面問的問題,事前可以揣摩教授會問哪些問題然後自己想好回答問題的方式,或是拿備審資料給學校老 師請 老師模擬面試,會很有幫助。我自己有先想教授會問哪些問題,結果就真的中了兩題,那兩題回答得就超順。一定要去各系網站查這個系的特色。教授人真的很好,你問的問題他們都會很認真聽你的回答,不要怕,真的不要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