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陳宇涵
高中校名:國立竹東高級中學
目前就讀科系:應用統計資訊學系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現在是個全球化的時代,銘傳大學為亞洲第一所美國認證大學,重視英文這方面的學習,還有許多交換學生,是一所相當有世界觀的大學,銘傳也是許多企業找人愛用的學校之一,因此能提升我未來的競爭力。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備審資料最重要的是要誠實,不要太誇大不實,教授很有可能從備審中提出問題,要盡量的展現自己的優點,讓教授印象較深刻,備審的內容最好要圖文並茂,因為教授有很多備審要看,而且面試時間很短,沒時間閱讀大量的文字,可以在文字中穿插一些照片讓備審變得生動一點,也較能吸引教授目光。

3. 面試穿著?
套裝,其實顏色不一定要黑色的,只要看起來正式就好,可以搭配有一點點跟的鞋子,看起來比較有氣質。

4. 幾位口試委員?約幾分鐘?
3位,大約10分鐘

5. 有幾關?
1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 先簡單的自我介紹
(2) 標準差的定義?
(3) 如果有人要送你100萬的現金或價值100萬的房子你會選哪一個?為什麼?
(4) 你認為我們為什麼要錄取你?
(5) 還有申請什麼科系?差別在哪?
(6) 請問你未來的出路?想從事哪方面的工作?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面試時要有禮貌且誠實,保持微笑,勇於展現自己的企圖心,說服教授錄取你。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面試前要多看一些跟申請科系有關的資料或書,先想好一些教授可能會問的題目應該要如何回答,而且教授人都不錯,不會刻意問艱深的專業問題,只要有萬全的準備相信下一位的銘傳準新鮮人非你莫屬了!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