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黃上銘
高中校名:國立內壢高中
目前就讀科系:諮商與工商心理學系(心理 一甲)
學測分數:57級分

當初選擇銘傳的原因,除了離家近之外,更是因為我認識許多銘傳的學長姐,他們對於銘傳也相當有認同感,讓我更有信心。而選擇銘傳的心理學系,主要是因為它是全台第一個有結合諮商與工商心理的心理學系,其他的學校大多走臨床,或是課程同時橫跨諮商、工商、臨床、社會等等,課程駁雜,未若銘傳心理來的佳,是故我選擇了銘傳心理!

在備審資料方面,其實我沒有特別準備甚麼,應該說我從高一就開始蒐集了,像是各項競賽、志工服務、幹部聘書等等獎狀。再者,我有考過全民英檢初級、中級以及多益測驗,這些都是很好的証明,來展示你高中三年的成果。另外,在參加各項活動時,更應該拍下照片,以作為最佳的例證。而內容方面,則應就申請的科系,來加以琢磨,如參加競賽,未必一定要得獎,而是在活動中學到、得到的心得,而內容要簡明扼要。最後「讀書計畫」更是其中的靈魂,切忌抄襲仿造他人!

在面試穿著方面,大家其實都穿的滿簡便的,有的人會為了面試而去買衣服。如果要省錢的話,男生只要穿著學校制服褲加上一件襯衫即可,或整套制服在穿一件便服背心在外面,因為教育部有規定,不可穿著有校徽的衣服參加面試,以免有不公平的現象,此點須嚴加切記。

在面試委員方面,今年是三位教授,如果可以除了寄去的一份備審資料,可再帶1~2份前往,因為教授要當場閱覽,當場提問,若是沒帶任何資料授也不太知道從何問起!不同以往,今年只有個人面試,而沒有團體面試的部份!在面試問題方面,教授通常都藉由備審資料來加以提問,因此要熟讀備審資料的內容,並且隨時保持著笑容,如此將能為你大大的加分(附記:面試前我已熟讀各位教授的資料,是以一進門即能叫出各位教授的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