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郭佳怡
高中校名:新北市立石碇高中
目前就讀科系:經濟學系
學測分數:43級分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銘傳是一所以商科著名的大學,而且也很注重英文這一塊領域,外籍生也很多,而且大家都認識銘傳,經濟學系在桃園校區,我覺得可以利用這個機會讓自己獨立,桃園跟台北不會很遠,車錢比較便宜,可以比較常回家,加上我表姊之前是銘傳資管所的學生,所以我就選擇了銘傳。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高一下學期的時候輔導老師就要求我們要整理自己的資料,高二上學校要求每個人要做備審資料,因為學校的要求,我在準備申請的時候不會那麼匆忙,因為從高一開始就慢慢地整理,到了要申請時只要加一些新的資料以及稍微修改就好,所以備審資料最好從高一就慢慢整理。自傳方面家庭不用介紹太多,主要集中在自己的部分,把個性、學過的才藝、參加的社團以及比賽、學系動機都寫出來,讀書計畫,要先查學系的資料,從大一開始寫起,最後要寫出未來展望。

3. 面試穿著?
商學院,所以就穿套裝,這樣會比較正式,鞋子穿有跟的,但是不要太高。

4. 幾位口試委員?約幾分鐘?
3位教授,大概5分鐘吧。

5. 有幾關?
1關。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 中文自我介紹
(2) 介紹石碇、石碇有什麼好玩、介紹石碇老街
(3) 石碇要怎麼開發
(4) 高中社團經驗豐富,在大學要怎麼在課業及社團取得平衡
(5) 大學遇到功課不會怎麼辦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回答問題要面帶笑容,不管怎樣就是要保持笑容,要表現出自信的感覺,其實題目不會很難,把自己的想法講出來就對了。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其實教授人都很好,沒有想像中恐怖,只要面帶笑容地回答問題,不要緊張,一切都會很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