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陳亮華
高中校名:壽山高中
目前就讀科系:應用日語學系
學測分數:52級分   

選擇銘傳的主要原因是因為銘傳的發展重點是國際化,並且也是亞洲第一所通過美國MSCHE認證的大學。之前就有聽說銘傳大學的特色之一是師生關係融洽,希望能夠在這樣的氛圍下學習。

在面試之前,有先參訪過銘傳大學,一走到應用日語系的區域,就可以看到許多日本風格的裝飾,讓人充滿學習日本語言以及認識日本文化的動力。因為高二時老師們就有提醒大家要開始準備備審資料,所以有持續的蒐集資料,積極參加活動,累積生活中的經驗,平常有整理,真正要製作的時候就比較不會手忙腳亂。

面試當天我的穿著是白色襯衫加上黑色裙子,搭配一個小的紅色格紋領帶。面試時有三位口試委員,總共一關。當天口試委員問的問題主要有:
(1) 高中時有當過班代(備審資料有寫),班代和班長一樣嗎? 擔任班代得到什麼收穫?
(2) 高三時有選修日語課(備審資料有寫),為什麼高二時沒有選修?
(3) 之前有來過銘傳嗎?覺得銘傳有什麼地方需要改進的嗎?
(4) 有沒有申請本校的其他科系?
(5) 請用日語對我們說一句話
 

我想回答時最重要就是誠懇,所說的每一句話都必須誠實,應對時盡量保持輕鬆但不隨便的態度。製作備審資料要依照自己的真實情況,不可以造假,因為銘傳的老師們都會很認真的看備審資料,從中找出面試要問的問題,如果對於自己的備審資料不熟悉,就有可能會被問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