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黃戎歆
高中校名:華江高中
高中班級:310
目前就讀科系:資訊工程學系
學測分數:51

當初之所以會選擇銘傳一方面當然是以自己的分數去落點分析出來的,但銘傳有許多教學政策是跟其他學校不太一樣的,像是學校的四年英文教育之類的,而學校除了在理論教導上面更重視在實際應用方面,這讓學生在就業方面能有更好的競爭力,而桃銘的設備比許多私立大學來的新與充足,所以選擇了銘傳。

在準備備審資料方面我覺得最重要的是要展示自己個人格特質,為什麼自己適合讀這個系所之類的,而校系的資料也可以盡量的去了解。面試當天我穿著的是整套的西裝,當天其實也還蠻多人穿西裝的但可以不用到穿西裝外套那樣啦!大概就西裝褲、皮鞋、襯衫打領帶這樣就可以了。

當天有3位口試委員,就只有一關而已,我被問到的問題大概就是一些備審資料裡面的東西,還有為什麼想要讀資工,還有沒有申請其他學校之類的問題,最後會被要求抽一篇英文短文來朗讀與翻譯。我覺得在跟教授交談時禮貌很重要,回答的時候不用急可以多花個5~10秒鐘來思考一下,若遇到不會的,不一定要知道答案,但可以多表達自己的想法。

基本的禮節,進門時記得跟教授問好,離開時記得跟教授說謝謝之類的,那心情盡量放鬆,不用太緊張,面試其實就只是在跟教授聊天,從跟他們對話中來表達自己的人格特質讓他們更了解你。在自我介紹方面,我覺得要有很好的準備,讓教授在短短的幾分鐘內可以認識你,以及你為什麼適合這個科系,那為什麼會想選擇這個科系,這樣教授也會會直接從你的自我介紹中問你,你也比較好回答,因為都是自己很熟悉的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