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吳垣諺(傳院一甲)
高中:國立台中第二高級中學
分數:59級分

銘傳大學的傳播學院是採取大一大二不分系的教學方式,這是很吸引我的一點,這也是不同於其他學校傳播科系的地方,讓我可以再大一大二的時候學到多方面的傳播知識,等到大三的時候才能更了解自己想往哪個方面發展。

準備備審資料時,我會先去翻過去學長姐所做的資料來做參考,然後再詢問各個老師的意見,最後再仔細的思考怎麼把最好的自己用文字表達出來,對於展現自己的特色也不用太過刻意,就把有關自己的事情照實寫出來就好,當然也要挑重點寫,讓教授可以更了解你。

面試的時候我穿著襯衫、打領帶,加上西裝褲與皮鞋,我認為不用穿到整套西裝,但也不能太過隨便。當天,我總共遇到了四位口試委員,面試時有兩關,而一關大約為五分鐘。口試委員的問題是用抽籤的,一關會先抽一個問題,接下來才有委員針對備審資料來發問,問題我不太記得了,只記得有一個問題是,給你一分鐘來說服我們為什麼要錄取你。

回答時態度自然就好,就像再跟教授聊天一樣,但是我認為還是要保持一點基本的禮貌,也要有一點自信,念傳播的都需要大方一點不能夠害羞。最後,給學弟妹的建議,銘傳是個不錯的學校,面試放輕鬆不要緊張,把最好的自己表現出來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