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黃鈺芸(應英一丁)
高中:國立楊梅高中
分數:53級分

銘傳大學是亞洲第一個美國認證的大學,而這代表著銘傳大學將越來越國際化,隨著全球的趨勢,有這樣的特點,對國外留學有所期待的學生來說,是很大的幫助與支持,而且銘傳的國際生人數之多,能藉由與他們對話來增強自己的英文能力。

應英系的課程多元,如文學朗誦、聖經文學、英語語音學等等,能學習到各種不同的課程。另外,銘傳的應用英語學系有一個很大的特點,大二會實施專業分組,有翻譯、觀光、英語教學以及國際企業組。以上這些都是讓我想選擇銘傳大學應英系的原因。

當初為了甄選入學而準備備審資料時,像是自傳、讀書計畫,這些都是要自己慢慢地撰寫,建議先將中文內容打好,再翻譯成英文。最重要的是,英文用字不要太難,免得自己看不懂、面試時聽不懂,所以最好以簡單、容易懂的字詞來表達內容。另外,要顯現你的特色,例如:獎狀、有趣的生活照,多展現你的個人風格,這樣面試委員才會了解你、記住你。

而面試穿著,當天我是穿襯衫加窄裙,配上短跟的高跟鞋、綁頭髮,面試那天共有三位面試官,其中一位是外籍教師,只有一關「口試」,時間大概是10~15分鐘。口試問題基本上都是來自備審資料裡的內容,所以要對自己的備審資料很熟悉,不然會不知道面試官問的是什麼。面試時他們問了我的興趣、客家文化的美食(因為自傳裡有打)、除了英文外還想修什麼課程等等,幾乎都是從備審中提出來的問題。在回答問題時,雖然是某個面試官問的,但是也要看著其他面試官,讓他知道你也在和他說話,然後要微笑,問題也要盡量回答、不要緊張。

給學弟妹們的建議是,要熟悉自己的備審資料,不要因為害怕英文面試而膽怯,當初我也很害怕,但是其實沒有那麼可怕,面試官人都很好,所以盡量回答問題,盡量清楚表達你的答案,最重要的是要有「自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