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周揚笙
班級:品設一乙
分數:51級分

從小到大設計師是我很想從事的職業,不管是髮型設計師、服裝設計師還是空間設計師,所以我積極的找尋攸關的科系。再加上時常耳聞到銘傳的商品設計系非常的有名,管的嚴、老師的水準也很高。因此我便以銘傳為我的第一目標。進入銘傳這個大家庭後,我覺得銘傳真的很棒,學長姐都很照顧我們。教授們也很有耐心的教導我們。雖然作業多了些,但是這都是要增加我們的實作經驗。

當初甄選入學時,我準備的備審資料除了作品集之外,自傳和讀書計劃更是重要。所以我花了很多的時間構思內容,每當我把大綱都完成之後,我會交給國文老師幫我訂正一下,就這樣重複了好幾次,最後在做外觀上的排版。為了讓教授能感受到我的用心與特色,所以備審資料的封面我都是用手工做的,如此可以讓我的備審資料更搶眼。

當天為了能夠讓教授留下深刻的印象,在大家都穿黑西裝的情況下,我選擇了一件鮮艷(藍黃條紋)的襯衫,和一件黑色長褲配上一雙黑皮鞋。而且褲子和襯衫我都有熨過,看起來比較不會邋遢。最重要的是戒指、項鍊之類的裝飾用品盡量不要戴,我們是來面試不是來走秀的。總共有三位口試委員,大約4~5分鐘,有一關,第一個問題是要我自我介紹;第二個問題是要我介紹一下我的作品集。回答問題時,我認為坐姿要好是基本的。至於態度方面,我認為要誠實的回答每一個問題,不要為了討好教授而加一些不必要的話,這樣反而會令教授反感。

各位學弟妹,我記得恆毅會幫我們做模擬面試對吧,我個人覺得很有用喔。所以必定要把每一次的模擬面試當作真正的面試,因為這樣妳才可以適應面試時的氣氛,到了真正面試時妳就不會緊張了。還有,在挑選面試服裝的方面要謹慎一點喔,不要穿T-shirt加牛仔褲!最後,祝福妳們能夠成為我的學弟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