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林瑤珍
高中:金甌女中
分數:47級分

當初在準備面試資料時,原本也是不太清楚要如何製作才能讓評審老師感到滿意,但是只要參考學長姐的資料後就會有一個大概的方向,所以學長姐的面試資料是相當寶貴的。

面試資料最重要的就是不能濫竽充數,也不要跟同學比資料的厚薄,每個人高中三年過的都不一樣,能把自己的特色表達出來才是最重要的。我當初也是準備了約三十多頁,跟一些準備了七十多頁的人差了一半,但是大家可以選擇把高中特有的活動心得放上去,像是公共服務學習或是體操比賽等,也能把自己的興趣放上去,有的人喜歡寫文章,所以就放了一到兩篇,而我喜歡攝影,所以我也放了兩三張照片上去。

面試穿著方面,其實不用花費太多,如果高中制服是西裝褲也可以選擇穿西裝褲面試,上半身穿著襯衫即可,但不是高中制服的襯衫,有的人穿著套裝參加面試,但我個人覺得過於莊重,不過也是可以斟酌考量。
在面試時,評審老師們問了以下問題:
1. 請自我介紹。
2. 請問你的興趣?(英文)
3. 你最近有看到什麼感興趣的新聞嗎?(英文)
4. 你有看我們的系網站嗎?
5. 那麼你對民意調查的哪位老師感興趣呢?
6. 40歲的時候想做什麼?

在自我介紹的部分,建議大家可以準備約至少兩分鐘長度的自我介紹,而不論長度如何,一定要把自我介紹背熟,才不會在面試時突然忘詞。而在英文問題部分,老師們並不強迫學生要用英文回答,所以盡力而為即可,當然用英文回答的話一定是加分不少,在此之前可以跟同學們互相練習。

最後,不論面試準備的如何,一定要抱持著平常心,不要讓緊張壞了大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