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徐冠瑜(應英一乙)
高中:桃園縣私立治平高中   

我是職科的學生,本來不是要就讀大學,而是科技大學或技術學院,因為姊姊的同學也在銘傳,在一次的聊天下,姐姐跟我說可以考慮銘傳,銘傳的應英比較活用。剛開始只是聽聽而已,但是在11月的時候,那時正面臨統測的壓力,然後會一直想說自己的目標到底在哪裡。我突然想起銘傳應英系,然後上網查了資料後,那時便決定以銘傳應英系為目標了。因為我的興趣不在商業也不在資訊,銘傳應英系在大二的時候會進行分組,可依照自己的興趣去選擇,但科技大學或技術學院的應英大部分都是屬於商業或資訊類。

當初甄選入學,準備備審資料時,因為高中常常舉辦很多活動,也很積極的讓學生去考取證照。所以我的備審資料裡面放了很多活動的一些心得、照片,還有證照等等,相信教授們看到證照應該都會加分。

面試當天,我穿著淺黃色襯衫、及膝黑裙、平底鞋,共有3位口試委員,其中包括一位外籍老師,關卡只有一關,教授大部分都是從備審資料裡面的內容抓問題來提問,例如:我在備審裡有放手語表演的照片,教授就要求我表演一段。

回答時雖然很緊張,但是記得一定要笑,然後回答問題的時候認真的看著教授。最後,對學弟妹的建議,在面試前一定要練習,不管是自己對著鏡子或是找老師同學幫忙,如果熟練了,面試的時候就不會那麼緊張了。我的學測成績不高,可以說是因為面試成績而錄取的,所以面試真的很重要,對自己充滿信心更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